□王文博何慧龍
  本報開封訊2014年全國研究生招生錄取工作接近尾聲,河南大學民生學院喜獲佳績。不僅有被北京大學錄取的學生田俊傑,還出了四個集體考上研究生的“明星宿舍”。
  4月,當柳絮因風而起時,田俊傑收到了北京大學軟件與微電子學院的錄取通知。
  對於考研的學生來說,在考研前期就要定下所要報考的學校,然後針對所報學校進行針對性複習。因此,學校的選擇是考研中讓人“糾結”的關鍵環節。
  回想起研究生的報考,田俊傑記憶猶新。“我在最開始的時候是準備報考哈爾濱工業大學……”他停頓了一下後又慢慢地說道,“我的父母目前都在北京打工,每年放假的時候我都會去北京,對北京這個城市的環境也比較熟悉。所以在我複習一段時間後,考慮了許久,最後我選擇報考北京大學。”
  想要考取北京大學的研究生,無疑會面臨激烈的競爭。但既然這一步已經邁出,就要勇敢地走完追逐理想的旅途。
  田俊傑在考研期間一直信奉著一句話:“考研需要堅持,只有懂得堅持的人,才有可能成功。”
  “那些能夠堅持到考研全部考試結束的人都是有毅力的。我在複習備考中認識到許多研友,有人在考試前一個多月選擇了放棄,有人在考前選擇了棄考。在我考試的考場中還有人考了一兩門就不再來的。”
  在備考這個辛苦而漫長的徵程中,唯一的對手就是自己。去年11月的時候,田俊傑不可避免地遇到了複習的“瓶頸期”。“那時候,每次做模擬捲都會錯很多,特別灰心喪氣,也想到過放棄”。但為了理想,為了不辜負已付出的努力,他一直咬牙堅持,最終圓夢。
  獲得豐收的不僅有田俊傑,還有四個“明星宿舍”。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、藥學、臨床醫學專業四個宿舍的學生全部考上研究生,被鄭州大學、東北師範大學、河南大學、中國醫科大學等院校所錄取。截至目前,民生學院考取研究生錄取率已超過25%。
  面對嚴峻的就業形勢,通過讀研究生來強化自己的專業水平,提高自身競爭力成了越來越多大學生的選擇。  (原標題:四個宿舍的學生全部考上研究生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s97ysyl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